皇后区小蜘蛛的陆迷妹

这里是陆下,爱发电:陆下是一只陆

【铁虫HPau】欢迎回来,彼得帕克(35)

*涉及HP人物和剧情,预警见第一章。

*本章剧情和30章的彩蛋有关



1


托尼带着彼得来到了猫头鹰棚楼下,他观望着四周摇了摇头,似乎对这个“借一步说话”的地方选址的不太满意,他又拉着彼得向前走了一大截,空旷的草地上没多少人,托尼转过身看着彼得,同时彼得对他投以疑惑的眼神。


托尼把箱子放下,腾出手叉腰,“嘿格兰芬多,我记得你答应过我将那天晚上的事情保密的。”


“你怎么知道我打算跟你说什么!”彼得激动的上前一步,“托尼,你听我说,我怀疑是有人故意将彼得的名字投进去的,而我认为卡卡福有最大的嫌疑!”


“卡卡洛夫。”托尼无奈的拉长了声调,强调彼得记错了名字。


但是彼得甩了一下袍子,“不重要,重要的是哈利有权利知道这件事!”


托尼拦住彼得,打量着他的衣服,"周末没有必要穿校服,你没有常服吗?厚一点的那种。"


"我以为你要说什么,这重要吗!不行,我要去找哈利!"说着,彼得就要冲回猫头鹰棚。


托尼头疼的伸出魔杖打算施一个咒语,但又忍住,压下怒火手动将彼得拉住,“你们格兰芬多的都这么莽撞么?梅林的烟把儿啊!你当真是跟以前天差地别!”


这句话如同一记警钟,敲得彼得立马冷静了下来,他脑袋一时间卡壳,反应过来后立马装傻回应,“啊?哈哈,什么以前的不以前的,你们赫奇帕奇说话都这么绕吗?”


托尼不想理会彼得打哈哈的做法,他沉声道:“在没有合理的证据之前,任何你所谓的怀疑对象都是你的猜忌。别人有充分的理由驳斥你。”


“那你会驳斥我吗?”彼得反问。


托尼冷笑一声,“不然你以为我现在在干嘛?”


彼得蔫蔫的垂下头,丧气道,“好吧。我以为我们看法一致……我以为你相信我……”


“我不是不相信你……不过说实在的,你真该有几件厚衣服穿了不是吗?”


托尼思忖一阵,觉得自己应该适当说点什么安慰一下受伤的小狮子。


还没等他找到理由就见小狮子刚垂下去没一小会的头猛地抬起,眼睛亮晶晶的充满了斗志,“好!那我就找足证据!”


托尼扯了扯嘴角,既然小狮子已经支棱起来了,他也没必要多说。他咽下那些已经到嗓子眼儿的安慰话,认真的强调着自己来这里的目的,“我奉劝你不要参与哈利波特的事。”


“为什么!”彼得不解道。


“你参与的越多陷得越深,对你没有什么好处。这是为你的安全考虑,希望你能听进去!”托尼说话的声音此时逐渐变得冷漠,“时候不早了,回去吧!诺,这些是我母亲寄来的,有给你的东西。不出意外应该有最新款的秋装。”


托尼提起箱子,递了过来。深深的看了他一眼,"回去好好想想,彼得。"


彼得怔怔的接过,他总觉得这样子的托尼眼里有说不尽的故事,他背过身往城堡走去。托尼的背影仿佛是一个人在黑暗中走了很久很久。明明是走在明媚的草地,但他步履维艰,沿途的风景于他而言是满目疮痍。


彼得很想叫住托尼的背影,但嗓子里仿佛堵住了般只发出一个"诶"字。



2


"彼得,彼得!"


"嗯什么?"


彼得回过神来,他一直魂不守舍。在走廊上走着都能发呆。而一连叫了他好几声的竟然是许久不见的小乖乖犬哥……哦不,他是说……


"西里斯?"


不再被通缉的小天狼星看起来状态好多了,没有第一次见他时那么枯瘦——长卷发收拾的十分有型,他的身形和容貌本就很出挑,一身得体的暗纹长衣,配上游刃有余的笑容,这焕然一新的样子得以见到当年霍格沃茨校草的风采。


小天狼星追上来,和彼得并排走着,见彼得怀里抱着一个看起来沉甸甸的方盒,他问道:“你抱着什么呢?”


“麻将。”彼得说完又强调了一下,"托尼给的。"


"这个方向……"小天狼星伸出修长的手指轻点着彼得怀里的方盒,"你要去斯莱特林吗?kid?"


"对,我在找斯莱特林休息室的入口。但是还没找到。"彼得扭身继续往前走,"以及我们达成协议不好吗?我不叫你小乖乖或者狗哥,你也别叫我kid。"


小天狼星笑了笑没说话,长腿一迈倒着跟着彼得走了几步,"我可以带你去斯莱特林。"


嗯?


见彼得的眼睛立马亮了几分,小天狼星打了个优雅的响指,"走吧。"


"西里斯,你来找哈利吗?"彼得不经意的问。


小天狼星点了点头,主动说明自己的来意,"哈利跟我说他被选成了第四位勇士,我觉得有点蹊跷。"


"本来就是……"彼得小声嘟囔着。


"我相信肯定不是他自己投的……你说什么?"一提到自家教子,小天狼星就像被踩了尾巴一般警惕,"本来就是什么……?"


想起托尼的嘱咐,彼得叹了一口气,"没什么,就是觉得哈利很倒霉。"


说话间,两人来到了斯莱特林休息室的门口——彼得"呃"了一声看着这道石墙十分懵逼。


"你得有口令,不然进不去。"小天狼星不咸不淡的说,"有口令石墙才开。"


"你看起来对斯莱特林很是了解。"彼得张望着有没有斯莱特林的同学进出,并且叫住一个低年级斯莱特林让他帮个忙叫人。顺便随意的问,"您是斯莱特林?"


没想到这一句话让全家都是斯莱特林唯独自己是格兰芬多的小天狼星陷入了沉默,"No,别把我和他们混为一谈。"


他们?


彼得转身正视他,挑了挑眉毛,觉得事情不一般。


这时,石门开了。


为首的是趾高气昂的一如既往的斯莱特林金发马尔福,他身后又是跟着不少跟班。


"听说有一个格兰芬多不自量力的来找我?"马尔福冷哼一声,在石门开的同时抬眼看着他们。彼得帕克脸上的讥笑更明显了,"还是个泥巴种?"


他说完后,斯莱特林众人配合得哄笑,扮演着尽职尽责的群演。


还没等彼得反应过来‘泥巴种’是在说他的时候,自己身后一直依着墙的小天狼星突然站直身子。从阿兹卡班活着清清白白走出来的人,气场不是一般的凌冽,"我想小马尔福先生的数学不太好,是两个格兰芬多。"


"布莱克先生。"马尔福的语气收敛了不少,态度也客气了很多,"我听父亲提过你。恕我直言,您好像是那个布莱克家族的唯一……"


"嗯,虽然很不想承认但我好像是目前或者的唯一继承人。按照辈分,我应该算你堂舅。"


本来德拉科想说是唯一的格兰芬多或者类似"叛徒"类似阴阳怪气的话,但没想到小天狼星十分不客气的打断了他,还把族谱拿出来说话,这让他气的苍白了脸上染了一层绯色。


见状,彼得及时递了个台阶,"哎呀好啦好啦,马尔福我找你有事。"


"泥巴种找我能有什么事?"德拉科下意识的说,但说完后他就明显感受到了彼得身后他的堂舅手伸进长衣内兜——仿佛是要掏魔杖。


德拉科连忙轻咳一声,后退一步。彼得自然没看到身后小天狼星的动作,他见德拉科后退,还特地凑上前一步打开盒子。


"行了,就你不是泥巴种行了吧,别显摆了。"彼得无视德拉科被这句话气到失态的表情,"托尼给我带了麻将。上次你不是很感兴趣吗?后面几天你有时间吗?一起和我还有卢娜去学麻将怎么样?"


"卢娜?"德拉科仔细想了想,哦,卢娜·洛夫古德,拉文克劳,拉文克劳倒是还能接受……等等她是纯血来着吗?


像是一眼看穿了德拉科的想法,彼得下了一剂猛药说:"别管卢娜是不是纯血,四个学院三缺一,你就说来不来吧!"


"呵。"德拉科马尔福扯了扯嘴角,仿佛在看一个小丑。


彼得耸耸肩,故作遗憾的说:"好吧,我以为你是最有资格代表斯莱特林的那一个才邀请你的,既然如此……"


"既然如此,我倒要看看你们三个学院搞什么鬼!"马尔福昂起头,像个骄傲的孔雀,"不过我要你答应我一个要求。"


"什么要求。"彼得合上盒子,觉得和一个马尔福谈条件非常不明智。


“哦别紧张帕克先生。”德拉科邪笑着拍了拍彼得的肩膀,但是他只拍了两下突然意识到自己的动作是什么——他竟然拍了一个泥巴种的肩膀!


这个认知让他迅速缩回了他白净的手嫌弃的甩了两下,仿佛碰到了什么脏东西。也是因为他动作幅度过大,袍子上的徽章随着他的动作变化。


一个"破特臭大粪"的字样渐渐浮现……


与此同时他感受到了不太友好的视线……很好,抬眼一看就看到了来自他名义上的堂舅的“死亡视线”。


德拉科尴尬的轻咳一声,表情不自然的把徽章扯下来放手稳稳的放在兜里装作无事发生,故作镇定的对彼得说"时间地点!"


"听我给你飞鹰传书!"


彼得敬了个礼,拉起已经掏出魔杖对准马尔福施咒小天狼星就跑。同时,马尔福难得有失风度的脚下生风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钻进了斯莱特林休息室。


————

彩蛋和剧情都是有关的,可以去看哦。

喜欢的话点个关注吧!

评论(24)

热度(226)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