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后区小蜘蛛的陆迷妹

这里是陆下,爱发电:陆下是一只陆

【铁虫HPau】欢迎回来,彼得帕克(36)

*设计HP任务和剧情,预警和设定看目录第一章。


 

1

 

彼得抱着书匆匆穿过自习室,来到靠窗的位置,见他过来,赫敏急忙招手,小声叫着彼得的名字。

 

“彼得!来这儿。”

 

"赫敏,久等了!"

 

 在从过道过的时候,彼得看到了克鲁姆和……看起来像是他的粉丝的一些学生们。

 

见到彼得新奇的视线,赫敏跟着看过去,正好和不苟言笑的克鲁姆正对上——他似乎因为这个对视愣了好一会儿(可能是在愣神,也可能是在想事情,总之仍旧是那副淡漠的表情)。

 

赫敏很快就收回来视线,她顺势拉过彼得让他坐到旁边说:“不用管他们,小彼请坐!”

 

这如此亲密的称呼不亚于赫敏叫罗恩“罗尼”,这让彼得抖了两下肩膀,开玩笑的说:“敏,你这样我可真怕。”

 

“回归正题,最近你和拉文克劳还有斯莱特林走的很近?”赫敏小声说着,这很容易让人误会她在谋划什么。

 

好吧事实上她的确在谋划什么,见到彼得点了点头之后她从书包里掏出一个厚重的牛皮做的笔记本翻开其中一页推过来,彼得定眼一看……

 

《S. P. E. W.》

 

“这是你们的新组织吗?”在彼得问出这句话后,他从赫敏的笑容里得到了确认,于是他又认真看了看里面的内容,“写的倒是很详细,关于家养小精灵的?”

 

“不愧是彼得,脑筋转的就是快!”赫敏兴奋的说着,“要知道哈利和罗恩一开始觉得这是‘呕吐’。”

 

彼得眨了眨眼,默默认同着哈利和罗恩,毕竟“呕吐”才是正常思维,彼得是因为见惯了太多组织的简拼而已,盲猜的。

 

而彼得的内心活动自然不会让赫敏知道,她侃侃而谈:“你可能成天跟斯塔克混在一起没有过多关注过格兰芬多,我组织了一个家养小精灵权益促进会,想为他们争取更多的权益。”

 

“哇!赫敏你可真酷!我觉得你一定是干大事的人!”

 

许是彼得的赞同给了赫敏前所未有的鼓励,毕竟这条路在巫师界很难走,她眼里的光芒又亮了几分,“本协会的宣言是——禁止残酷虐待我们的神奇生物朋友,改善其法律地位!”

 

要不是在图书馆,彼得简直想要为他朋友的勇气鼓掌!!不愧是格兰芬多!

 

“呵,看来此处需要掌声?”

 

不大不小的讽刺声从他们身边传来,两人同时扭头映入眼帘的便是金灿灿的头发,赫敏的微笑有些僵硬,倒是彼得不由分说的将来人拉过来。

 

“马少爷,您可小声一点吧!”

 

马尔福厌恶的甩开袍子,狠狠地瞪了彼得一眼,正打算发作的时候被彼得反将一军,“嘿伙计,你今天没带跟班。说吧,找我什么事?”

 

马尔福没有说话,嫌弃的表情挂在脸上只增不减。彼得见他这个样子,怀疑的问:“你该不会是没事找事来的吧?”

 

“……”

 

三人沉默着。

 

彼得揉了揉太阳穴,很好……果然是来找茬的。

 

这个小少爷是有多少瞧不起他们,找茬都敢孤身一人前来,一对二。

 

马尔福面无表情的转着自己的魔杖,赫敏看着自己的“协会守则”,双方都在用余光试探。

 

“好吧,你的事我们待会儿在说。”彼得适时搬出了自己身为大哥哥的责任感,他对马尔福说完后又问赫敏,“所以赫敏,你需要我做什么?”

 

彼得是个爽快的行动派,既然他对赫敏的S. P. E. W.表示支持,当然不能是说说而已。

 

“你的意思是要加入我们吗?”赫敏抬头想要再次确认,毕竟家养小精灵在巫师界处于什么地位大家都心知肚明,大部分的人都觉得赫敏这个协会是天方夜谭,甚至是自找麻烦。她招募会员的时候总是碰壁,这还是头一回见到这么主动又爽快的小巫师。

 

彼得则直接说:“我看到入会需要两个银西可,你等一下。”

 

在赫敏惊喜的注视下彼得摸了一把兜……

 

呃……空空如也。

 

"稍等……"于是他尴尬的笑了一下,转身问马尔福,“伙计,能借我两个银西可吗?”

 

“怎么,你要借我的钱入这种可笑的会?”马尔福的话永远不能脱离嘲讽,就跟斯内普教授一样。

 

彼得郑重的点头,“江湖救急!拜托了!马尔福家唯一的继承人家大业大,应该不会没有两个银西可吧?”

 

这话听着就是坑,德拉科在麻将桌上已经领教过这位格兰芬多的伶牙俐齿,自然是打起十二分的精神应付!他环着胳膊冷哼道:“呵,那你觉得我已经是马尔福家唯一的继承人了还需要随身携带两个银西可吗?”

 

他德拉科·马尔福才不会上当付钱,尤其是将钱付给泥巴种和泥巴种可笑的家养小精灵协会!

 

“知道了知道了,没带钱就直说……”

 

“你!”德拉科恼羞成怒,低声骂道,“呵,你自己有梅林心肠想要劫富济贫,门都没有,别道德绑架我,我才不会付钱给泥巴种!”

 

“嘿,你骂我可以,不能骂赫敏!”彼得不满的点了点桌子,“道歉!”

 

而赫敏早在德拉科出口不敬的时候就已经合上笔记站了起来,怒视着德拉科。

 

在三人僵持不下的时候,桌子上突然被人放了两枚银西可。三人看去,竟然是一直坐在好几个位置开外的克鲁姆,看来三人的话已经惊动的他。

 

“我借你。”克鲁姆的英文简单意骇,看了一眼彼得示意他拿着这两枚银西可。

 

彼得将钱币拢了过来,道着谢,“谢谢您,我会还的。”

 

克鲁姆看着他们,又从兜里掏出两枚银西可来递给赫敏,“这是我的。”

 

什?

 

他这一举动惊动三人,会长赫敏还没开口,德拉科抢了话,他不可置信的说:“克鲁姆,你要入这个……呃这个协会?”

 

德拉科仅剩的礼仪让他没有在克鲁姆面前把那些脏话骂出口。

 

克鲁姆的表情没有改变分毫,他把银西可放到赫敏手中便对德拉科说:“小马尔福先生,霍格沃茨的楼梯有点复杂,您还记得回餐厅的路吗?能不能麻烦您带路?”

 

这大概是克鲁姆在他们面前说话最多的一次了,而一个合格的马尔福当然不会拒绝克鲁姆,这可是最优秀的找球手!

 

目送他们二人离去,赫敏和彼得对视一眼都松了口气。

 

“还得是克鲁姆,三两句就把人哄走了。”彼得瘫坐在凳子上,感觉自己刚刚就是在历劫,然后又想起什么来坐直坐好,“赫敏,对不起,如果不是我找马尔福借钱也不会让他出口伤人。”

 

赫敏摇了摇头表示不在意,掂量着手中发热的四枚银西可仿佛有千万斤重。

 

“彼得,看来我也不能寄希望于通过你把协会在斯莱特林宣传一番。”赫敏如是说道,“马尔福的纯血观念根深蒂固。”

 

“哦……是这样没错,我们总不能强迫改变这个人的观念和思想。”彼得眼睛转了转,下巴搁在胳膊上,歪头看着沮丧的小女巫,“不过或许我可以帮你问问卢娜,没准能在拉文克劳发扬起来。而赫奇帕奇们又是最乐于助人的,让塞德里克发挥一下勇士魅力一定也能宣传起来。你就放心吧赫敏。”

 

他的安慰让小女巫总算露出一个浅笑,两人似乎都忘记了刚刚的不愉快,这时彼得突然想起来一件一直压在他心头的问题,“对了,哈利怎么样?呃……那天见西里斯来学校了。”

 

 

2

 

去餐厅的路上彼得一直在思索赫敏刚刚的话。

 

西里斯让哈利警惕卡卡洛夫……

 

正好他在前面的拐角处看到了匆匆跑过的哈利,他刚要叫住哈利的名字。话还没说出口只感觉自己被一股大力拽到一边去。

 

这个时候正是饭点,因此有不少人都看到一向淡然处世的托尼此时正愤怒的攥紧了彼得帕克的领带,仿佛在牵制一只不听话的三头犬。

 

事实上托尼本人觉得眼前这只小狮子比三头犬还难搞,要知道他可没有竖琴那么管用的家伙,而且这头小狮子也并不听竖琴的使唤。

 

为了避开人群,托尼最终把小狮子带到了他们练习魔法的天文塔,一到天文塔托尼便松开了手,狠狠地推了彼得一把。

 

要不是蜘蛛侠的下盘稳定可能早被推到墙上去了。

 

“我说了,让你不要再掺和波特的事,你为什么就是不听呢?”

 

又是这个老生常谈的问题。

 

“托尼,你知不知道卡卡洛夫曾经是食死徒!”彼得的手指指向餐厅的方向,那里有他的重点怀疑对象。

 

小狮子的话没轻没重,托尼听完急忙皱着眉用魔杖下了一道忽略咒,听到彼得这话又忍住怒火下了一道屏蔽咒,这才转过身对他说:“我就是知道才不让你趟这趟浑水!”

 

“你知道?!”彼得挑起了眼眸十分诧异,“你知道你还不让我告诉哈利!你以为你的袖手旁观是什么?!分明是帮凶!”

 

“你在帮助其他人时候有没有考虑过后果?”

“嘿,身为哈利的好邻居,我理当保护他!”

 

“你在说什么鬼话?”托尼的表情十分不悦,他用魔杖尖尖敲了好几下彼得的头,“这种后果会给你带来什么?波特有救世主光环,你呢?你有什么?在这个魔法世界里,你遇到危险谁来保护你?”

 

一连好几个问句跟随托尼的魔杖尖狠狠地砸到彼得的头上,他脑子转的飞快,最后总结出一个道理——托尼这是在担心他的安危?

 

 这个认知让彼得心里划过好一阵暖流,而他也渐渐冷静下来觉得两人一遇到这件事就会吵架。争吵不能解决问题,应该好好跟托尼沟通一下,但是用什么开头才能环节一下气氛呢……

 

而这时一向让彼得害怕的血人巴罗先生却巧妙地解救了他。幽灵就像以前一样猛地飞过来凑近彼得的脸仔细端详,彼得一边往后缩着脖子一边对托尼说:“托尼救命!幽灵先生好像在威胁我!你施的咒语对幽灵不管用的吗!”

 

托尼翻了个白眼,没好气的说:“你以为你在演星球大战吗?”

 

说到熟悉的电影,彼得一下子满血复活,连幽灵都不怕了直直的蹦到托尼身边找话题,“我以为你们不看这个!这是麻瓜的电影!”

 

“我……”托尼一时语塞,他眼神看向一边,避免和彼得对视,“咳,偶尔我也是会去电影院的。”

 

彼得得意的说:“我们麻瓜的电影看来还是很吸引人……”

 

彼得的笑容突然一僵……

 

不对!

下一秒,银色的蛛丝措不及防的划过,在黑夜中显得晶莹剔透。蛛丝将托尼持杖的手牢牢粘在墙壁上,在托尼反应过来时,魔杖早已被彼得勾走。

 

“彼得帕克,这是第几次了?”托尼皱着眉处事不惊的问——对于这种突发事件他仿佛早就习惯了。

 

彼得掀起碍事的袍子一跃而起蹲在栏杆上,换了一个最方便出手的姿势,左手摁在蜘蛛发射器上,右手将托尼的魔杖放在手中端详一番。少年再次抬起头时,眼神里暗藏着许多复杂。

 

“你究竟是谁?”

 

“你被血人巴罗吓得犯糊涂了吗?”没有趁手的武器后,托尼也丝毫不慌,甚至还有功夫开玩笑。

 

又是两道银丝划过,这下斯塔克连脚都被粘住——彼得用行动表示他并不想理会赫奇帕奇的打岔。

 

“星球大战1:幽灵的威胁是1999年上映!现在是1994年,你告诉我你看过?!”


他的语气里有着显而易见的激动。可能是发现被欺骗后的愤怒,也可能是在期待着什么……

 



---------

为我仅有的1689个同好更新~

收文字评论,拒绝催更

如果喜欢的话点个关注哦~



评论(55)

热度(280)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