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后区小蜘蛛的陆迷妹

这里是陆下,爱发电:陆下是一只陆

【燕萧】走合

520燕萧/萧燕24h联文
上一篇老卝师指路: @晏嘲(拒绝催更) 

下一篇老卝师指路: @井上桐 


各位小可爱,上午七点钟啦!此时此刻shake shot给到大家的是一杯度数高,味浓烈,似火烧的【烧刀酒】,酒虽暖胃但不要贪杯哦!(注:未成年人不可食用!)

 

——正文——

 

是熟悉的特战学院小情侣日常,仍旧是与现实脱轨毫无军事理论支撑的ooc文学。私设白龙回了原部卝队,私卝设特战学院到点熄灯,故事和前几篇特战学院文有衔接(比如草地和吃醋告白之类的)。

向为小情侣提卝供暧昧素材的各位角色致歉!(点名致歉裴踏燕!)

 

加彩蛋全文1w3,下滑请看新晋情侣!处心积虑燕破岳X口无遮拦萧云杰的磨合日常↓↓↓

 

 

 

1

 

 

 

“老猎豹和新猎豹之间没有磨合!关在一起咬怎么办?”

 

面对支队长的质疑,秦峰尴尬的笑了,“支队长,这点觉卝悟……我相信他们还是有的!”

 

有吗?

 

特战学院食堂

 

“不是姓裴的!你是不是欠儿啊!”

 

萧云杰“嘶”的一下抬起右脚烦躁的看着自己被踩脏的鞋子,由于裴踏燕踩住了他的鞋带,他抬脚的时候整个鞋带都散了下来。

 

见状,萧云杰的怨气又浓郁了几分几乎要化成实质。他搡了一把裴踏燕,“愣着干嘛姓裴的,赶紧撒脚啊!怎么是想跟我的鞋带抵死缠卝绵?”

 

正在气头上的萧云杰话比脑子快,一整个口不择言让裴踏燕本就心有愧疚的一时语塞,他轻抬鞋底后撤了一步。

 

“呃,不好意思我……”我就是踩错了!

 

拜托天地良心!他本来是要继续将自己的“鲶鱼效应”贯彻到底,打算去挑衅燕破岳来着!

 

他上一秒还在对着燕破岳的背影虎视眈眈就要冲上去结果下一秒燕破岳刚好端了盘子离去留下了他身后的萧云杰出现在裴踏燕的视野里!

 

本就步伐加快的裴踏燕见人不对急忙临时刹车,可谁曾想食堂今天的地仿佛打了蜡!裴踏燕一个没站稳就差点往前滑去。

 

而察觉到危险的萧云杰转身就瞅见了裴踏燕向自己扑来,他本能侧身后退顺便出于人道主卝义眼疾手快的抓卝住裴踏燕的后领给他往回拽了一下子,接着裴踏燕往后一靠落在的萧云杰的臂弯同时脚也重重的踩到了站到萧云杰的脚上。

 

虽然啊……这个裴踏燕算不上胖,但一个成年男人的重量确实不轻,一脚踩在萧云杰的脚上简直不要太疼!就这萧云杰也没忘把装满食物的餐盘扔了!他也是很佩服自己的忍耐力!

 

因为白龙在校医院说的话,燕破岳一直在思考人生,心事重重的他并没有注意到身后的人儿已经跟丢卝了。直到他听到身后萧云杰闹出的动静才转过身,映入眼帘的就自己的卷王宿敌和自己新上卝任的男友两人“相亲相爱”的一幕。

 

他立刻放下手中的餐盘皱着眉快步走上前,伸手去扶他单脚站立的萧云杰,而他的憨系男友却对他摇了摇头表示“不用扶我我可以”倔强的保持金鸡独卝立的姿卝势,还把餐盘横在他俩中间。

 

燕破岳愣怔着接过餐盘,一向毒唯的萧云杰看都没看他家燕子一眼,小眼神一直死死的盯着裴踏燕,喊道,“燕子,你护好咱俩的饭,这可是我专门给你抢的鸡腿,可得保管好了!”

 

说罢就撸起袖子,这架势看起来是要好好教训裴踏燕。

 

萧云杰的右脚后跟虚点着地,整个身卝体重心依旧在左脚上,他指了指自己松垮垮的鞋带,“来说说吧裴踏燕,你那往前一扑腾是不是就想抢我跟燕子的鸡腿?我告诉你别耍那些不入流的告诉你!”

 

“……”裴踏燕嘴角抽卝搐的更加明显了,他先看了一眼嚣张的萧云杰,又瞥到了他身后的燕破岳——那小子明明只是端着餐盘站在原地,但是那个眼神大有一种“你敢动他我就把餐盘扣在你脸上”的意思,在这样的气场衬托下反而显得前面张牙舞爪的萧云杰在狐假虎威的错觉。

 

裴踏燕非常识趣,毕竟他的确没打算踩人萧云杰,这是一个巧合,“行行行,我错了,对不起。真不是故意踩你的!这是一场误会……”

 

“误会你大卝爷,你说你鬼鬼祟祟在燕子身后干嘛呢?还误会……个P!”

 

学卝生时代独来独往惯了的裴踏燕极少感受过什么叫无卝理卝取卝闹校霸,他无奈的闭了闭眼,真是服了萧云杰这个无赖劲儿,他只求快点解决这件事,“行,那你说怎么着?”

 

“给我刷鞋!”

 

裴踏燕掏了掏耳朵怀疑自己听错了,“不是萧云杰你这鞋就脏了一个表皮!”

 

萧云杰理直气壮的梗着脖子说:“那是表皮吗!被你踩脏的是这双鞋的灵魂!”

 

裴踏燕觉得自己的拳头硬了……

 

“萧云杰你不要不识……”抬举……

 

话说到一半,裴踏燕就意识到郭笑笑不知道什么时候也围了过来,她和燕破岳一左一右站在萧云杰身后如同两只猎豹一般待时而动,两个狠人光站在原地不怒自威,百米开外的人都能感受到两人以一顶百的强大的气场。

 

再看裴踏燕这边,他的小团体成员也就是毛朗他们去打饭并不在他身边……他等于是一对三。

 

得,好汉不吃眼前亏。

 

纵观大局,裴踏燕决定忍气吞声,“给你刷,给你刷还不行吗!鞋带呢?还需要我给你系上吗?”

 

萧云杰一脸嫌弃的拂手驱赶,蹦跶着往燕破岳那边走。

 

别说这地还真的挺滑的,那裴踏燕两只脚都站不稳更甭提萧云杰是瘸着一只脚蹦跶着的,燕破岳腾出来一只手稳稳的扶住即将打滑萧云杰,避免了一场悲剧。萧云杰连声说着失误失误,将胳膊从燕子手里抽卝出,还表示不用扶他自己也可以站好。

 

燕破岳想说什么却又没开口,手臂仍然虚扶在萧云杰的腰卝际为他保驾护航,目光移到萧云杰的脚上,关心的问:“没伤到吧?”

 

“伤到了!”萧云杰似乎是想起来什么,又瞪了裴踏燕一眼,像是告卝状一样对燕破岳说,“燕子!我好疼啊!穿着被踩了一脚的鞋子就是……怎么说……脚疼,不过还好!有人给刷鞋!是吧裴班长?”

 

裴踏燕知道他在故意膈应人,也懒得理他,扭头离去。燕破岳的视线禁随着裴踏燕的背影几秒钟,再次回头的时候就不容萧云杰反卝抗,单手搂住他的腰把他带到他们的餐桌,将他摁到餐椅上。

 

“哎呀燕子不用不用……我可以的!”萧云杰眼瞅着燕子蹲下卝身帮他把松松垮垮的鞋带系上,他急忙缩脚拒绝,还得是燕破岳手劲儿大摁得住他才把这鞋带系好。

 

“那就谢谢燕子啦!”萧云杰没心没肺笑了,“你快去洗手,我们等你吃饭!”

 

燕破岳点点头,在即将离去的时候又对萧云杰说:“跟我不用那么客气的。”

 

萧云杰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歪了歪头,“我也没跟你客气啊……谁跟你客气,快去洗手!饭都要凉了!”

 

这话听着舒服,终于被取卝悦到的燕破岳露卝出久违的笑容,应了声“好嘞!”转身去洗手。

 

看破一切的郭笑笑无奈的坐在了萧云杰对面,看了眼燕破岳的背影,又看了看眼前光惦记着鸡腿的人摇了摇头,发自肺腑的感叹这两个人的恋爱之路是任重而道远。

 

跟思绪万千的燕破岳比起来,萧云杰此时此刻多少显得有点缺心少肺。他夹起餐盘里的鸡腿贪婪的闻着肉的香味,对一脸看戏的郭笑笑美滋滋的炫耀,“笑笑你看,赚了赚了,看我不把我所有的鞋都塞给那个姓裴的!”

 

“这得亏是老白回原部卝队了,不然留在这儿不定在宿舍得多碍你俩眼。”郭笑笑冷哼一声,觉得老白太没意思了,他拍拍屁卝股回去了留她一个人承受着一切。

 

“嘘,说啥呢笑笑。”萧云杰挤眉弄眼的从自己餐盘里挑了一只大鸡腿夹给她,咧着一口白牙调侃,“老白哪儿有你亮呀是不是?”

 

郭笑笑接过鸡腿作势要端着餐盘走,萧云杰急忙改口说自己是开玩笑的,这才没走成。

 

说话间,燕破岳回来了,一屁卝股坐在萧云杰身边的座位上,看着餐盘里的菜眼睛亮了几分,揉了揉萧云杰的头,“嗯!好香啊!你打了什么好吃的?”

 

就那么几样菜……还能再假点吗?郭笑笑很想发言,但是看着燕破岳兴致勃勃的样子还是选择吃鸡腿。

 

“当然,你得信我的眼光,这个绝对好吃!”萧云杰把另一个鸡腿往燕破岳餐盘里一放,“诶,这吃啥补啥!咱们下午还得体测,专门给你打的!”

 

“那行,我给你打的鸭头。”燕破岳狡黠的笑了,把自己餐盘的鸭头夹到萧云杰的米饭上,“明天还有阶段小测,给你补补脑!”

 

说完就兴趣盎然观察着自己男朋友的反应。

 

果然,啃鸭头啃得津津有味的萧云杰听到这话就蔫儿了,他狰狞的表情不亚于刚刚裴踏燕的。

 

燕破岳今日调卝戏媳妇儿的小任务达成,他再rua了一把萧云杰的狗头,故作惋惜,“当初我们可是说好了要带着大老白的意志学下去的!萧萧同志,任重而道远,学海无涯。你说是吧笑笑?”

 

“咳咳咳……” 听着燕破岳那一句甜的发腻的“萧萧”,郭笑笑都差点被自己饭噎到,连萧云杰本人都一脸不自在。他连忙扒了几口饭,胡乱点着头应付着。

 

笑笑表示自己理都不想理这一对小情卝侣,她快速将饭吃饭,然后端着餐盘起身,意有所指,“我吃饱了,你们继续。”

 

燕破岳仍旧保持表面微笑,只不过这个笑容比刚刚更为真切一些,“呀,不多吃点啦笑笑?给你也打了鸭头。”

 

郭笑笑瞥了一眼燕破岳,虽然这人说是给她打的,但是丝毫没有动筷送到她碗里的意思,笑笑看破一切再次冷哼,“不用了,留给老萧吧。”

 

“好嘞!”燕破岳痛快的应声,然后立马动筷把鸭头夹给埋头苦吃的萧云杰,温声说:“慢点吃,不着急……”

 

笑笑扭身走向收残台,边走边无可奈何的摇头。唉……罢了罢了,又是思念老白的一天。

 

 

 

2

 

 

晚上男生寝室

 

燕破岳和萧云杰一起挑灯夜读,为了明天的月考,他们现在必须要面对天卝书一样的英语论文临阵磨枪。

 

萧云杰一开始还能做到带着耳卝机边走边大声朗读,但是越到后面发现不认识的英语词汇变得愈来愈多,他逐渐由来回踱步变成了靠在床架子上仔细辨认着这些晦涩难懂的外国词。

 

他念到打印纸的第五页的时候终于累了,他妥协般走到桌前,也就是刻苦做题的燕破岳的身边。腾一下子坐上了桌,把书往头上一扣,环着胳膊闭着眼懊恼的喊着,“To be, or not to be, that is the question……”

 

他们今天下午的时间安排了一次体测,这对萧云杰来说简直是小菜一碟,带着中午被裴踏燕踩的“伤”脚轻轻卝松松跑完全程后气都不带喘的就和燕破岳、郭笑笑直奔下一个目标,励志卷过所有人。

 

体测不是最累人的,累人的是做完一切项目后洗了澡还得换上制卝服去上临时多出来的晚自习……然后他们就在晚自习上做了一套随堂模拟考卝试。

 

这不他们回了寝室连制卝服都没来得及脱,就开始整理错题背书。

 

要命,这简直比跑二十公里都累……

 

本来燕破岳是伏案整理着随堂模拟的错题,看起来丝毫没有受到旁边自家男朋友朗读bgm的影响,渐渐地这个独特的“萧式英语”听着听着慢慢就没了声音,燕破岳笔尖一顿,抬起脑袋视线一点点上移。

 

……

 

很好,说好陪他一起卷过裴踏燕的男人此时正坐在桌上环着胳膊闭着眼,头上还倒扣着一本书,保持着均匀又缓慢的呼吸睡得正香……

 

燕破岳无声的叹了一口气,在看到萧云杰悬在空中的小卝腿后,燕破岳放下手中的笔,伸手轻轻把萧云杰右腿的裤管卷了上去,附上萧云杰的小卝腿,感受着上面常年锻炼出来的肌肉,手上发力均匀有力的按卝揉卝着紧绷的肌肉。

 

腿部的按卝摩似乎是让这具身卝体的主人感到了放松,他挺卝直的腰背也渐渐自然的弯成一个微微的弧度,头顶上的书也随着他弯腰的动作开始慢慢的滑落……直到掉了下来……

 

燕破岳眼疾手快的腾出一只手接住了这本即将砸到桌面上的书,这要是砸下来可不得把萧云杰吵醒……

 

还好接住了……

 

但是燕破岳的庆幸没有过几秒……因为他们寝室的门直接被“砰”一下的推开了,随之应声而来的就是燕破岳的卷王路上的死对头裴踏燕!

 

“萧云杰我来拿你的鞋你……呃……”裴踏燕在看到眼前这一幕时,话音戛然而止,他张了张嘴一时间忘记了自己来的目的,他这……造孽啊他看到了什么?

 

萧云杰是坐在桌上背对着门的,而燕破岳的头和歪着的半截身卝子被萧云杰挡住了,他一只手捏着一本书,另一只手伸到看不见的地方……裴踏燕看到这儿立马视线上移生怕自己看到了什么不该看的。

 

“嗯?燕子?”已经被吵醒的萧云杰揉卝着惺忪的睡眼,哑着嗓子不明所以,他先是看到了自己的裤管被卷起来一只,小卝腿肚被燕破岳捏着,他顿时整个人清卝醒了不少,急忙跳下桌。

 

再一回头就看到了一脸一言难尽的裴踏燕……

 

……

 

尴尬就在这个狭小的宿舍中蔓延着……

 

反应过来后,萧云杰的耳朵在灯光的照射下疑似蒙上了一层绯红,他对杵在门口进也不是走也不是的裴踏燕喊道,“不是姓裴的你闲不闲啊?大晚上的不复习你乱串宿舍干嘛!”

 

裴踏燕真的很无语,对他们也是对自己,他竟然在萧云杰转过来的那一刻下意识的去瞥了一眼他的裤子!

 

嗯……还好是仍旧是穿的好好的……

 

然后他就感受到了燕破岳的死亡视线,从他打开门后,燕破岳就一直没有说话,但是他狙卝击卝枪一般的眼神一刻不停的都在对他进行着瞄准,似乎是分分钟就要一枪崩了他。

 

裴踏燕心里有句脏话不知道该不该骂。兴许是萧云杰穿在身上那完好无损工工整整的裤子给了他莫名的底气,他清了清嗓子,“我来拿你的鞋,如果不需要我就走了。”

 

萧云杰这才想起来中午那回事儿,他的注意力很快就被转移了,他快速去床铺下拎起那双战斗靴,然后递给裴踏燕,“谢谢啊!不送!”

 

裴踏燕翻了个白眼,嫌弃的伸出两根手指,堪堪拎起这双鞋的鞋带,视线往屋内这俩人身上来回碰撞着,“咳……那么……不打扰你们了。”

 

他几乎是被萧云杰赶出门的,听着“砰”的一声关门,裴踏燕终于松了一口气,他马不停蹄的就往洗漱间疾走着,脑海中不停的消化着刚刚那一幕……他中午的时候就瞅着这俩人不对劲了,那心高气傲的燕破岳给萧云杰系鞋带也就算了,这晚上还带捏腿的……

 

“什么玩意儿……”裴踏燕摇了摇头,尽力把这俩人的腻腻歪歪甩出脑海。

 

裴踏燕走后,萧云杰也长舒了一口气,他伸了个懒腰走到桌前这才看清燕破岳手里还没放下的书,“哟,这书怎么在你这儿?”

 

燕破岳没好气的看了一眼萧云杰,把被他捏的皱皱巴巴的书扔到桌上。萧云杰急忙捡起来看,“哎呀燕子,你这生气也不带糟蹋精神粮食的……这本书可是咱们考卝试的重点……”

 

“诶你干嘛燕子……”

 

本来被裴踏燕这么一打断燕破岳心情就不好,加上萧云杰的絮絮叨叨明显就是有卝意在回避刚刚的事,这让他更是烦躁!

 

为了避免出现第二个“裴踏燕”,他把门反卝锁,然后转身撑起萧云杰的腋下把他抬放到桌上,倾身上前。

 

萧云杰被燕破岳这一下子惊得无意识的往后缩,都快把双下巴缩出来了,“燕子你怎么了……”

 

燕破岳扣住萧云杰的后脑勺,控卝制住他不让他再往后移,语气里透露卝出来明显的不悦,“我帮你捏了腿,你是不是应该表示点什么?”

 

“不是我那不是睡着了……”萧云杰欲哭无泪,觉得自己十分冤枉,不知者无罪怎么这还气上了呢。

 

看萧云杰似乎是不打算认,燕破岳沉默着一小会儿,问道,“你是不是后悔了?”

 

“嗯?”萧云杰歪头不明所以。

 

只见燕破岳思考一番过后便松开了放在他后脑勺上的手立直身卝子,眼神和语气里是快要溢出来的不解,其中还夹杂着千丝万缕的委屈,就快要淹没了萧云杰。

 

“自从跟我在一起后,你都拘谨了……萧云杰同志,试问谁谈恋爱这么谈的啊?”

 

燕破岳攥紧的拳头似乎是对萧云杰千万般的无可奈何,他转过身踱步到床边,离萧云杰远了一些,试图用这种方式把自己的心里话全都抖露卝出来。

 

“在外人面前,扶你一把你都不乐意。系鞋带你也不让帮,给你按个摩还得挑你睡着的时候……对于我们的关系而言,你是不是根本就以为我之前说想要照顾你是开玩笑的?”

 

“不不不燕子,我那是觉得没必要,我自己有手有脚的还麻烦你怪不好的。”萧云杰倒是没想到一些不经意的小动作能让燕破岳记这么深,他急忙跳下桌拉住已经走到床边的燕破岳的手,“我真没后悔我发誓!可能是、可能是我还没有咱俩身份的转变……这码事儿我是反应比较慢,毕竟我也没谈过恋爱……”

 

他现在脑子转的飞快,生怕一不留神就把一谈恋爱就敏卝感的燕子又给伤到了,见燕破岳倔强的撇过头拒绝和萧云杰对视,视线一直似有若无的落在他床头的闹钟上。

 

萧云杰被他这样整急了,他搓了搓燕破岳的手,试探着说,“呃我这次是真睡着没感觉,要不……要不等下次我没睡着的时候……我再表示表示?”

 

没想到他说完这句话的下一秒,燕破岳就惊喜的看向他,灿若星辰的眼眸仿佛一瞬间亮了,“好!不许反悔!”

 

“那必然!”

 

这句话刚应完,熄灯号响了,宿舍的灯啪一下子就被熄灭。随后萧云杰的背就落入一个温暖的胸膛,熟悉的味道让他忍不住嗅了嗅,然后……他一步留神就被带倒在了床铺上,铁制上下床因此发出“吱呀”的暧昧声响。

 

“燕子?”

 

“哦,忘了跟你说了,在你睡着的时候只给你按了右腿,这剩一条腿呢。正好这会儿你也醒了……就择日不如撞日,今天表示了吧!”

 

黑卝暗中,燕破岳的语气早就没有了刚刚的令人怜悯,全然一副诡卝计得逞的骄傲,萧云杰眯着眼睛“啧”了一声,一把擒住燕破岳的脖颈,“合着您刚刚演我呢?燕破岳同志!”

 

“没有,真的就是按卝摩。”

 

燕破岳没有理会脖颈上放着的手,只要萧云杰一用卝力他随时都能窒卝息,当然前提是萧云杰愿意的话。

 

事实证明萧云杰是个合格的竹马恋人,他的手只是虚搭燕破岳的脖颈上,没有做出任何攻击性的动作,而燕破岳的手已经伸向了两人的下方,听燕破岳说卝谎卝话不打草稿萧云杰气的很想踹人。

 

“扯淡!别装了!按卝摩用得着等熄灯吗!我早该意识到的,你刚刚那眼珠子就盯着闹钟不撒!”

 

燕破岳抬起头,像是奖励般在萧云杰的又红又烫的耳朵根啃卝咬了一番,打趣道,“看来我家云杰还真不傻,脑子还是能转过来的!”

 

所以在你燕破岳眼里我的脑子究竟有多不好使……萧云杰喘着气这样想着。

 

 

3

 

 

秦峰接到勇卝士大赛的命令后,去特战学院找自己的几只小豹子们。宣布命令之前为了这支小队的和谐,他先是亲自去找了一趟裴踏燕,想要给他做做思想工作。

 

当他找到裴踏燕的时候发现他在刷鞋,并且听他汇报刷的还是萧云杰的鞋!于是秦队长他露卝出了“孺子可教也”的笑容,他当即就决定等他回去后一定要将这件事报告给支队长。

 

谁说老猎豹和新猎豹没有磨合来着?瞧啊,和当燕破岳一样,给队友刷鞋!

以至于他十分有底气的送吕屠他们参加勇卝士大赛。

 

当然他没想到的是这次燕破岳又走丢卝了……

 

夜已入深,营地里灯火通明。

 

其他人看到裴踏燕气冲冲的从营地里走出来,急忙迎着上去,“怎么?大队长怎么说?”

 

“这事是经过大队长同意的。”裴踏燕脸黑的就像锅底,“不是,凯瑟琳都说了这里无人区范围高达五十公里,也真的敢让不熟悉地形的萧云杰去!他凑什么热闹?”

 

毛朗拍了拍裴踏燕的背让他消消气,裴踏燕也是着急了,本来燕副队长就下落不明,这时候又搭进去一个萧云杰,“我这队长还没阵亡呢轮得着他往上冲吗!”

 

“队长啊,你就放心吧。”许阳倒是看得很开,“老萧去绝对能把副队带回来。”

 

裴踏燕“哦?”了一声,转头用询问的眼神去看郭笑笑。只见她一副游刃有余的样子,与他的愤怒全然相反。

 

“看我卝干嘛?怎么?难不成你也想被燕破岳扛回来?”郭笑笑奇怪的问。

 

裴踏燕愣住,“什么意思?”

 

郭笑笑看他的眼神了似乎多了一丝怜悯,“之前红蓝对抗赛,燕破岳就是失踪了好几天,所有人都找不到他,也可以说他是躲着所有人。后来是萧云杰去单独找的他,结果就被燕破岳扛了回来。”

 

“我们呀,就等着吧。”郭笑笑看向远方。

 

4

 

沙漠的地形险要,有些地方车根本上不去。眼看着天快要亮了,萧云杰用蹩脚的语言跟凯瑟琳沟通了半天才发现人家会中文……他说自己一个人去地势高的地方找找,保持联卝系。

 

萧云杰爬上了高处,空无一人的沉寂像迷雾一般将他裹挟,他时刻提醒自己要保持清卝醒,不能让担忧化作藤蔓困住他思考的步伐。

 

靠着一个指南针一个通讯器,在太阳升起之际,他终于远远看到了那个让他心急如焚的身影。他抑制不住心中的狂喜大喊了一声“燕子!”加快步伐冲过去。

 

谢天谢地,起码这次燕子没有像上次一样故意躲着……他也不用为爱献身……

 

等等,万一呢……

 

萧云杰像是一瞬间拨卝开了眼前的迷雾。在跑到距离燕子还有两三远的时候突然停住。

 

为了以防万一,他稳住呼吸摁下耳卝机先和笑笑他们有条不紊的汇报情况。然后在原地站定看着燕破岳,斟酌着语言不知道怎么开口。

 

是该说“燕子,你没事吧?”还是说“你死哪儿去了?”

 

他沉默,燕破岳比他还要沉默。两人站在高处,远处天边是刚冒出头的太阳当二人静默的背景。

 

他的犹豫过于明显以至于燕破岳淡淡的开口问:“怕了?”

 

听不出来喜怒的语气仿佛又将这座戈壁幻化成那片森林,二人置身于其中对峙着,语气中的试探皆是看不见的硝烟!

 

萧云杰下意识的攥紧了拳头,保持着高度警惕,“我……”

 

“怕你还来!”

 

结结实实的拥卝抱总让萧云杰有一种久违的错觉,他的手微微动了一下。燕破岳带来的耳鬓厮卝磨并没有让他立刻抱住眼前的人。

 

他这一次学乖了,连短刀都没带,全身上下只有耳边的通讯器是他唯一带来的。而燕破岳身上的装备可比上次草地的全多了……

 

感受到了怀中人的紧张,燕破岳的怀抱松了些力度,“怎么?不相信我?在怕什么?”

 

这回燕破岳的语气没有那么冷酷但也谈不上什么温柔。萧云杰深呼吸一口气,吸进了不少沙子,他急忙吐出来。

 

他摸不透燕破岳的套路,只能尽可能慢斯条理的解释,“我怕你埋怨我不来找你。所以我不敢慢……等到晚上还没等到你我就立刻申请来找你了,这次我没有慢,也带没任何东西刀枪……你也别,别……”

 

说到这里,萧云杰眼睛往周围瞥了瞥,这里四通八达毫无遮掩,并且现在周围还有大赛组委会的在开车寻找他们。如果燕破岳还像上次一样那么冲动真的就是一整个丢脸!

 

絮絮叨叨的话听得燕破岳一愣,他叹了一口气,他终于知道一直以来萧云杰在担心什么,他问道,“怕你还来?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

 

一直让自己冷静的萧云杰似乎被这句话点燃了导火索,他一把推开了燕破岳,“我就是怕我才来啊!万一你真的像上次一样你让我怎么办!”

 

重提旧事,尘封在他心底许久的话在同样的情况下说出来,说完这一句,萧云杰就垂下了头,等待着属于他的审判,没有无卝理卝取卝闹也没有歇斯底里,更像受了伤只敢默默舔shì伤口的小兽。

 

这一点也不像曾经的萧云杰。

 

燕破岳知道导致这一切的都是自己,他小心翼翼的说:“我也怕,我怕你这次会不管我。所以这次我走的快了许多……”

 

“我想着,如果你不来带我回家,那也可能是在等我回家。”他上手揉了揉萧云杰的帽子,温声细语的说:“上次的事,是我不对,我向你道歉。对不起,云杰。原谅我吧,不会有下次了。”

 

见萧云杰一直低着头不说话,他微微弯腰歪头去看萧云杰的脸,“你说呢?云杰?”

 

燕破岳哄人这方面不是很擅长,还好被哄的这人是萧云杰。

 

经过燕破岳的保证他这才肯抱住燕破岳的背,下巴抵在他的肩膀上,拍了拍燕破岳的背包,“燕子,我没怪你!就是咱们……赶紧回吧,为了找你我又没吃饭!”

 

“行行行,我这儿还有裴踏燕给的压缩饼干,来一块儿?”

 

提到这个名字,萧云杰就一改刚刚受委屈小媳妇的模样,仿佛一口白牙就要咬碎,他非常不客气的接过燕破岳的压缩饼干,“裴踏燕,呵,姓裴的还想来找你,美得他!”

 

“就是,美得他!”

 

看着萧云杰如此计较的样子,仿佛裴踏燕要跟自己抢男人似的,这让燕破岳忍俊不禁的同时又感叹萧云杰终于开窍了,这才是男票该有的计较不是吗?

 

燕破岳抱着枪,听着萧云杰一边吃饼干一边絮叨大赛的事儿,两人结伴迎着朝卝阳走在浩瀚无垠的戈壁上,仿佛在走向他们宽阔敞亮的未来。

 

5


回到营地才发现他们的战友一直在等待着他们的归来,见他俩完好无损的,吕屠提议大家先去吃饭。

 

偏偏就有人就提前垫了垫肚子……

 

“我吃饱了。”

 

严格的裴踏燕不是吹的,那眼尖如扫描仪,一下子就看到萧云杰跟前那动了没几口的猪腰和牛肉,还没等他开口劝食就听到燕破岳点了点萧云杰的餐盒,“再吃点吧,吃太少了。”

 

萧云杰痛苦的摆了摆手。

 

裴踏燕“啧”了一声,搬出了他的专卝业知识,“都说了你现在是增肌阶段!别浪费粮食和炊事班的心意。”

 

“还不都是你那块压缩饼干!”

“压缩饼干?”

“嗯呢!要不是你给燕子压缩饼干,他后来也不会给我吃!”


萧云杰瞪了裴踏燕一眼,无比自然的将黑锅直接扣到裴踏燕身上。他摸了摸自己已经吃撑的肚子,委屈的跟燕破岳打着商量,“是真饱了,燕子,我也不想浪费的。”

 

而燕破岳抬眼看了看被萧云杰怼到想狙人的裴踏燕,想都没想就立刻补上一刀,他从自己餐盒里递了个酥梨递给自家这位,“没事儿剩那儿吧,我吃。不浪费的。”

 

萧云杰美滋滋的接过酥梨之后又嘚瑟似的跟裴踏燕显摆了显摆,裴踏燕扯了扯嘴角,他也不想管了,要不是看在大赛刚结束大家处于放松状态,他肯定让萧云杰学习一下什么叫做“自己吃自己的”。

 

6

 

等燕破岳裴踏燕一行人参加完勇卝士大赛回来,发表完感想讲话后秦峰又把他们打包扔回了特战学院打磨。

 

用秦峰的话来说,大修过后的车还要走合呢,更何况个个有性格的豹子们,他们啊,还得再历练历练。

 

事实证明这几个人相互佩服只能在战场上……一回归学院又分成了两个派别。

 

“我说,裴队长,你体恤队友也不是这么体恤的啊!”萧云杰捏着鼻子拎着一双潮到发臭的鞋子到了洗漱间,“鞋刷好了都能让你给晾臭了!”

 

刷着牙的裴踏燕耸肩不以为然,见到萧云杰吃瘪样子他就舒坦,这还给了他一个挑衅燕破岳的机会,他将漱口水吐在洗漱池里,擦了擦嘴说道,“是,我是自然没有燕破岳刷鞋刷的好,毕竟咱也没有这个经验不是?”

 

裴踏燕转头对正在洗脸的燕破岳扬了扬下巴,“听说刷的不止一双,干的不止一天啊!”

 

萧云杰嫌弃的把自己的鞋放在洗手台上,摇了摇头,“你的确没有燕子刷的干净。燕子还会帮我好好晾干,最后拿到手上的都是香的!”

 

擦完脸的裴踏燕一脸问号,不可思议的看着萧云杰仿佛这人在痴人说梦,“醒醒萧云杰,又不是人人都是燕破岳!”

 

裴踏燕话里有话,言外之意是你以为谁都像燕破岳一样把你当宝贝供着……

 

当然这种大白话裴踏燕还是没说出来,省的萧云杰又恼卝羞卝成卝怒把脸盆扣他头上,经过上回食堂发现了萧云杰的无赖属性,他觉得在燕破岳和郭笑笑毫无原则的撑腰下这种扣脸盆事他绝对干得出来,没准待会儿护犊子的燕破岳还会帮他补两脚。

 

“嘿,这话就不对了。”萧云杰叉着腰,骄傲的昂起头,手搭在了正在弯腰洗脸的燕破岳身上,嘚瑟的说,“你不是鲶鱼效应吗?虽然人人不是燕破岳,但是你作为鲶鱼可以成为燕破岳并且超越燕破岳啊!卷起来啊裴队长!”

 

裴踏燕一阵无语,但身为有名的战术、格斗专卝家,心理体育双学士的他表示自己这些称呼可不是白给的!他“哦!”了一声调笑道,“行啊,打不过就加入呗,你俩不介意就行!”

 

“搞笑,我俩介意什……”说到一半萧云杰总算反应过来了,他一副“完蛋”的表情去看燕破岳。此时燕破岳已经直起了腰,脸部带着未擦卝拭的水珠,发梢也湿卝漉卝漉的。萧云杰急忙狗腿的给他递毛巾,只求燕破岳原谅他刚刚嘴比脑快的发言。

 

燕破岳冷淡的瞥了萧云杰的一眼,接过他的毛巾一边擦着一边收拾着洗漱工具问:“聊完了么?”

 

萧云杰急忙点了点头。

 

“聊完就回去学习。”

 

燕破岳端起脸盆,拎起水池边萧云杰的鞋就往外走,无视裴踏燕递来的戏谑的眼神。

 

而萧云杰跟在燕破岳身后唯唯诺诺的,就像一个做错事情的小孩。在路过裴踏燕的时候又秒变凶神恶煞恨不得上去给他几下子,考虑到进步问题,他只能指着裴踏燕恶狠狠的小声说:“你给我记着!”

 

“萧云杰!”楼道传来了燕破岳中气十足的声音。

 

“啊来了!”萧云杰急忙收回手应着,末了还不忘瞪裴踏燕一眼。

 

得,燕子这都喊上全名了!都怪姓裴的!

 

回到宿舍,燕破岳找出来了他惯用的洗衣液,萧云杰咂摸卝着他的这个举动,最后得出一个结论,天哪燕子不会气急败坏觉得我绿了他想要把这桶洗衣液给我灌下去吧……

 

萧云杰越想越糟糕,他回忆曾经燕破岳在红蓝对抗赛用过的“损招”们,脸就青一阵白一阵。

 

燕破岳回过头就看到萧云杰苍白的表情,他皱眉问:“怎么了?哪儿不舒服吗?”

 

“不……不是燕子,有话好好说,别用这玩意儿,会死人的!”萧云杰颤卝抖着手想要把他的洗衣液夺过来。

 

燕破岳别过手将洗衣液藏在身后饶有兴趣的说:“萧云杰同志,你才是有话好好说吧?这么暧昧很难不让人浮想联翩……”

 

“不是人命关天的事你都能开黄腔我真是……哎呀!”萧云杰懊恼的坐在凳子上,又羞又愤。

 

“你想哪儿去了。”燕破岳将洗衣液放到盆中,拎起那双鞋示意道,“给你重刷一遍。”

 

这句话如同手雷般扔到了萧云杰的脑子里,炸了一遍又一遍炸的他晕头转向的。他不确定的“啊?”了一声。燕破岳万般无奈的冲他点头,“真的,你不是喜欢这个洗衣液吗?我想正好我还剩下一点,给你重刷一遍。”

 

“不是燕子。”萧云杰站起来有些无措,“真不用这么麻烦的!我自己来吧!”

 

“你又来了……这么客气吗?”燕破岳幽幽的语气让萧云杰识相的闭麦,他不由自主的想起那天晚上过后的第二天自己的腰……

 

燕破岳解释道,“这一遍刷了省的你以后再去不依不饶的找那个裴踏燕。我看着碍眼!”

 

萧云杰灵敏的嗅到了不一样的醋味儿,他急忙举手发誓,“我发誓我就是嘴快,下次不敢了!”

 

“你瞧你,我是那种计较的人吗?”见自家男友如此信誓旦旦的样子,燕破岳笑了,他当然知道萧云杰的个性,他刚刚只不过是他逗他的,但是现在看他确实被唬住了……

 

燕破岳知道是时候该抛出自己真正的目的了,“发誓管用吗?你不得用实际行动表示表示……”

 

“啊这……”萧云杰思忖一番,眼看看失落就要爬上燕子那双好看的眼睛,萧云杰情急之下开口,“行行行我表示表示,今卝晚我就表示!”

 

演员燕破岳故作无奈点头接受,然后转过身露卝出计划成功的笑容。

 

 

7

 

燕破岳是那种计较的人么?

 

他才不会因为那天洗漱间萧云杰和裴踏燕的话而计较呢。

 

才不会!

 

 

在一次雨林潜伏训练中,他们穿着吉利服与自然融为一体,两两为一组在草丛里趴了一个星期。

 

巧了,裴踏燕和燕破岳是一组。

 

裴踏燕瞄准的姿卝势已经持续了不知道多久,直到耳卝机里传来吕屠的声音,“时间到了,你们没有暴卝露,任务完成。”

 

他松了一口气,活动了一下脖颈,瞅了一眼搭档,“喂,干得不错。”

 

燕破岳把水壶递给他,调侃道,“也谢谢你没拖我后腿。”

 

裴踏燕翻了个白眼,这一个星期下来和这怨种搭档抬头不见低头见的,他已经逐渐习惯了燕破岳的怼人模式,他接过水壶不做理会,他没有立刻起身,而是仍旧保持着趴着的姿卝势先松卝弛下全身肌肉,再循序渐进。

 

燕破岳翻了个身,胳膊慢慢支起有点僵硬的身卝体,伸手够着自己松卝下来鞋带。

 

“燕子!”

 

听到不远处传来了萧云杰的呼声,他立刻应了一声,“我在这儿!”

 

窸窣的脚步声越走越近,能听得出来对方的喜悦。不一会儿萧云杰就出现在他们面前,他跑过来蹲在他们旁边,打量着燕破岳,关切的问:“没事吧?”

 

“水壶丢卝了……云杰,我渴…”

 

听到这可怜兮兮的话,差点就信了他的裴踏燕瞥了一眼刚刚燕破岳给自己的水壶沉默了。

 

萧云杰一听想也没想把自己的水壶拧开递到他嘴边,“来,慢慢喝燕子。不够我再去笑笑那儿要点。其他地方呢?还有没有不舒服的?”

 

燕破岳想了想,悄悄松开自己手中的鞋带,咽下水嘶哑咧嘴的说,“没事儿!就是腿麻了,鞋带开了绑不了……”

 

裴踏燕对如此无赖的行为闭口无言,不是他说!脚麻了又不是手麻了!怎么连鞋带都系不上呢!

 

正当裴踏燕腹诽的时候,没想到萧云杰就干脆利索的调整了一下自己胸前的枪,再身卝体前倾极为耐心的帮燕破岳绑鞋带。

 

得,真是一个敢说一个敢信。

 

只不过……

 

“不是你俩系个鞋带能不能上旁边去系?不要隔着我!知不知道下面还有个人趴着呢!” 

 

“哎呀吓我一跳,这儿还有个人呢燕子!”听到胳膊下突然有动静吓得萧云杰哆嗦了一下,手上给燕破岳绑的的蝴蝶结都绑歪了,“呦,裴队长?!你真是,你也太小气了水壶有水离那么近也不给燕子喝一口!”

 

裴踏燕瞪大了眼睛看了看自己手中的水壶,又看了看燕破岳,“不是这水壶就是燕破岳……”

 

“裴队长!伪装的太好了,连我都没看到他在旁边。”燕破岳打断裴踏燕的话,也装的像是刚看到他的样子,语气十分惊讶,“难怪能带我们走向胜利!佩服佩服!”

 

燕破岳夸人的语气真是一如既往的阴阳怪气。裴踏燕才不信,他把水壶拍在燕破岳跟前。

 

“燕破岳!你是不是演员啊,真晦气!”

 

 

———————— 

 

 

*我的脑洞就是从系鞋带开始的。

写到一半的我:我流小情侣系鞋带(谈恋爱)好费裴踏燕!

偏老卝师@偏偏不说话 :你怎么不踩人裴踏燕身上系鞋带呢!穿着吉利服,他俩没看到,然后系鞋带!

我:茅塞顿开,加了最后那段系鞋带。由于我写到最后很心疼裴踏燕,那个踩背就不踩了不踩了,毕竟他吃的狗粮已经够撑了/doge

 

*烧刀子是古烧酒的俗称,是未加调味的酒。我眼中的燕萧感情真挚,不用加任何调味,因为他们本该如此。用这杯敬燕破云萧永远鲜活浓烈,如同此酒!干杯!

 

*今天520甜度超标了没?没有的话接着戳彩蛋看小情卝侣发狗粮!彩蛋①是萧云杰版,彩蛋②是萧萧版(对没错就是前几章的性转萧萧),大家视情况任意选择。


评论(34)

热度(225)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